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机关党建“年终考” 书记述职交“答卷”
2020-01-22 00:00

1月21日下午,我市召开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以及60个市直各机关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述职采取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委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规划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9个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口头述职,51个单位机关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各党组织书记述职前作了精心准备,述职中用了大量数据和事例介绍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通过PPT进行演示。各党组织书记讲工作简洁明了,讲问题精准入理,讲思路精炼到位。随后,与会人员对2019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机关党建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力“模范机关”建设,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根本任务,抓基础创特色标准更严,抓队伍提素质方式更优,抓服务强担当站位更高。主题教育走心走实,政治建设更加坚定自觉;“三强四化”对标提档,组织体系更加坚强有力;“党建+”守正创新,服务中心更加精准高效。

会议要求,各机关党组织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统领,深刻领会机关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重大成果;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提升组织力,增强创新力,压实责任制;坚定不移赋能基层治理,强化担当作为,优化红色服务,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打造红色联盟,唱好基层治理“大合唱”,净化红色细胞,构筑基层治理“清廉堤”,最大限度发挥机关党建在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德新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