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0-01-22 00:04

1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度建德市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聚焦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听取述职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杭州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陈键,市四套班子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进行口头述职,其他市级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现场述职中,每位发言人认真陈述,总结成绩举措、展示创新亮点、查摆分析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思路举措。

陈键指出,2019年,建德市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克服困难短板,落实重点工作、深化党建双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有力有为,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人才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人才生态进一步优化,平台能级进一步增强,乡土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就持续抓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陈键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讲话时指出,2019年,全市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呈现齐头并进、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主要体现在:聚焦政治建设,落实主体责任有担当;聚焦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有方略;聚焦清廉建德,优化政治生态有定力;聚焦人才强市,推进人才工作有实招;聚焦新崛起,助推中心工作有成效。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部分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有待增强,少数干部精气神有待提升,人才创业创新环境有待优化等问题和不足,必须在新一年中加以解决。

针对如何谋划和做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童定干强调,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具体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忠诚干净担当,把打造一流干部队伍引向深入;大抓基层基础,把强基固本行动引向深入;党建赋能治理,把创新县域治理现代化引向深入;汇聚天下英才,把人才强市战略引向深入;涵养政治生态,把清廉建德建设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人才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加快建德新崛起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撑。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