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
2020-01-22 22:30

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人大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人代会精神上来,切实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童文扬,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杨福泉参加会议,副主任徐拥军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代会基本情况、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内容、省委书记车俊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省人代会期间,出席大会的建德市省人大代表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扣会议议程,讲大局、议大事、抓重点,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切实将大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紧扣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紧扣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依法全面有效履行各项职权。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密切关注区域经济运行,深化预决算审查监督,继续监督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聚焦市域治理现代化,突出乡村治理重点,对相关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加强司法工作监督,巩固提升法治建德建设水平。积极探索新时代代表工作新途径,做好代表联络站“建、管、用、融”文章,持续深化“双联系”,提高代表工作实效。按照“两个机关”建设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规范提升街道居民议事制度,加强乡镇人大工作指导,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 王姚丹)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