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疫情防控部署不停歇
2020-01-26 19:10

1月26日上午,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童定干、吕平、钱晓华、郑志华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或参加工作部署会。

image.png

会上,各市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全省各地要加强疑似病例的上报,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建立区域共享机制,加强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会后,我市继续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市各部门、乡镇(街道)分别汇报了各自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就下步防控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决不可掉以轻心。具体到行动中,要从自身入手,找漏洞、查问题。看不到问题是最大的问题,要重点排查武汉返乡、来建旅游或办事及一二次接触式相关人员,及时发现、及时控制、及时解决。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逐级排查,“建清单,找轨迹”,及时、准确上报武汉亲属及相关接触人员信息名单,落实工作表格化、清单化管理。要取消人流比较集中的景区、酒店、民宿、餐馆等公共场所的集聚活动,压缩市场开放时间。

童定干强调,要完善指挥系统,强化系统指挥力量。公安、卫健等重点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形成区域信息共享,做到指挥有力,指挥有效高效;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市级纪检部门要加大干部履职督查力度;宣传部门要做好信息上报和舆情引导,加大宣传力度,深挖基层防控优秀典型,及时跟进报道,不断提升百姓防控意识;各级工作人员自身要做好防护措施,相关部门也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怀。

image.png

童定干还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主动而为,干部带头不拜年,不走亲访友,不聚餐,用辛勤踏实工作换来老百姓的生活的安宁和健康。

市委副书记吕平也要求,全市上下思想意识要“紧”,各级各部门要集中思想和精力,充分认识疫情形势严峻性,从“紧”从“严”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各项责任措施要“实”,各乡镇(街道)社区和村的主体责任及各个部门的主管责任要扛起来,就防疫工作做深做透做到位,多想一步,多做一步,支起百姓安全网;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聚焦武汉返乡人员,做好隔离防范工作,一个也不能漏,乡镇街道围绕“找到人,管住人”做文章,同时加强对干部履职情况的巡查监督。吕平还要求一线工作人员加强自我保护,注意自身安全。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