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防死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
2020-01-28 23:13

image.png

1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以现场检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市领导吕平、郑志华、何瑞洪参加督查或视频会议。

当天上午,朱欢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朱欢一行深入高铁建德站、市二医院、长途客运中心、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地,实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市二医院,朱欢详细了解外地返乡重点人员跟踪随访、发热病人诊疗、病房准备及医护物资储备等具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了隔离病区内坚守岗位、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

在高铁建德站、长途客运中心,朱欢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切实做好发热旅客的接诊工作;注重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安全防护工作,全力保障各项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在新安江街道罗桐社区,朱欢要求强化疫情监测,加强对外来流动人员的筛查检测;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保持健康心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科学、系统、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欢一行还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慰问了值班值守的干部职工。

当天下午,我市召开了各乡镇(街道)视频连线会议。会上,各乡镇(街道)汇报了疫情防控情况,并就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介绍。市卫健局、交通局等职能部门集中回应了乡镇(街道)反映的问题。

朱欢在会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关乎到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杭州市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讲政治、讲大局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朱欢强调,要在全市范围内做好入口检查。杜绝侥幸心理,以路口检查为切入点,加大各路口、车站、村社和重点路段等地的检查力度, 强化溯源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反复宣讲“戴口罩、少聚会、勤洗手、讲卫生” 12字箴言,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注重宣传效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全面发动群众,聚焦重点人群和人员密集场所,营造人人都是战斗者、参与者的良好氛围,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做好基层排查工作。要落实严格的定点隔离观察措施,一线工作人员要劳逸结合,做好自我防护,做足打持久战的准备,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