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援鄂日志︱李萍同志出征武汉的这两天
2020-01-29 19:13

援鄂日志

2020年1月27日,浙江省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第二批紧急医疗队,共31人乘坐K351列车直奔武汉。此行主要是重症医学组,杭州市共4人出征,我市首位出征医务人员建德医院护士李萍也在其中。

微信图片_20200129181448

晚饭后,在一队志愿者和警务人员的协助下,李萍们进站登上列车,开始了十多个小时的长途。

李萍说,列车上,一行31人,大家很快熟识,一路也互相照应,建立了微信群,方便联络,也互相打气加油。其中,同行有一名来自淳安医院的男护士,是小组的气氛王,也是一位力量型选手。大家都说相识是缘,祝愿我们平安而归!

11月28日

Day 1  

早晨8点03分,列车抵达武昌站。

“火车缓缓入站,东方的地平线露出鱼肚白,我看到了久违的日出。12月以来在浙江都是雨水,下的人都湿湿凉凉的,没想到才到武汉就看到了太阳,让我仿佛看到了无限希望!”李萍发回微信报平安说。

微信图片_20200129181454

到了武昌站后,来接应的是各级卫健委和医院的负责人,还有很多人民警察,帮助卸下行李,安排在武汉的相关事务。

李萍说:“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此时最让我感叹的,就是我们中国人在危难时刻,总是能够团结一心,给人满满的温暖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129181458

驶抵武汉当天,经过安排,李萍被安排在武汉市肺科医院,这里也是此次新冠病毒肺炎救治的定点医院。

从李萍口中得知,武汉市肺科医院已有许多重症患者,这里的重症监护医护们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奋战,都十分疲乏,但仍然坚守一线。同时,为了更好地胜任工作,院方组织安排了相关培训,特别是院感的防护,强调了再强调防护第一,才能更好地照护病患!

她发来微信说,非常感谢母院领导的关心,在出行前准备了丰厚的物资,不论生活还是防护用品都应有尽有;非常感谢杭州和浙江省卫健委的暖心包裹;以及成为建德网红后,家乡人民的问候。她说,换做任何一名医护人员,都会一样不负使命,勇往直前的,有你们的坚强后盾,她们也一定努力完成任务,为浙江争光,为杭州争光,加油!

11月29日

Day 2  

由于害怕耽误李萍太多时间,不敢有过多联系。目前最近的消息,是这两天李萍都将接受集中强化的培训。也许明天,也许后天,她就将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

微信图片_20200129181512

用李萍同志的话说,今年是鼠年,是我的本命年,我来了,给你带来好运,武汉加油!

文字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