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1-29 20:05

1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定干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及下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市长、领导小组组长朱欢,领导小组副组长吕平、周萍英、何亦星、朱春根、夏喜生、柯汉根、郑志华以及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杭州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 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建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试行)》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精准分类分层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摸清底数;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要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手抓两手硬,对存在风险的涉疫人员坚决实行隔离;市场监管、城管、商务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全市范围内与民生无关的经营场所一律实行关闭,与民生有关的服务行业要规范营业。

一是全面强化物资保障,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力度,特别是要做好为朝美日化等我市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的服务,努力保障企业的物资供应和产能恢复,同时要加强科学调度,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物资。

二是全面加强宣传力度,本市媒体要开设疫情防控系列栏目,广泛宣传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宣传面上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也要宣传防控形势、曝光存在问题,千方百计凝聚合力,努力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良好氛围,此外继续做好对在外莓农的疫情防控宣传、指导、监管工作,加大关心关爱力度。

三是全面强化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四要全面严肃纪律作风,对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到位、防控工作不力的从严追责问责。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