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多种形式督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31 20:17

1月31日,市委书记童定干不打招呼、不设路线,先后赴新安江街道、杨村桥镇、梅城镇、三都镇等地,采用暗访、抽样督查等形式,实地督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朱春根、郑志华、何瑞洪分别参加督查。

“口罩多少钱一只?还有货吗?”“最近哪些药品需求比较大?”“出入酒店人员怎么管理,入住有什么流程?”“发热门诊如何就诊?”童定干先后随机抽查了一家药店、凯越大酒店和市中医院,要求千方百计保障各类防护用品尤其是口罩的供应,加强市场监管,稳定物价;要继续做好每位入住人员的筛查,确保一个不漏。他还反复叮嘱医务人员要在做好医护工作的同时,注意自我防护,加强科学调配,以良好的状态投入疫情防控的攻坚战、持久战。

在检查政法路口、新中后巷等路口卡点时,童定干向大家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强调,基层是疫情防控的基础,我们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紧密防线。童定干还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工作举措,进一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各个村(社区)及设卡点要通过悬挂条幅、增设标语、喇叭广播等形式,引导群众增强防护意识,以坚定的信念和态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下午,童定干又带队前往杨村桥、梅城、三都等地,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实地检查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杭黄高铁建德场站,所有乘车的旅客均佩戴口罩,并在过安检前自觉接受温度检测。童定干在检查中要求,高铁站做好出站旅客的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等工作,同时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对发热的旅客及时转送到定点医院排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在梅城镇千鹤村,村民外出上班要开具证明才能进出村庄;在集镇上,大街小巷都是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他们在检查点给入镇人员检测体温,给过往行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等。

童定干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千鹤村充分发扬千鹤女子民兵的优良传统,打响千鹤妇女品牌;梅城镇及时对外来人员进行严格审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三都镇入镇检查点和松口村,童定干和镇村干部深入交流,了解近期车辆及人员进出和人员隔离等情况,并要求更好地整合工作力量,扎实做好检查工作。

(记者 方滋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