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援鄂日志(二)︱初入重症病房,浓厚的消毒水能透过口罩……
2020-02-01 16:53

image.png

1月27日,年初三,市一医院护师李萍作为浙江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二批紧急医疗队重症医学组的成员,启程“出征”,驰援武汉。 

28日上午,一行人抵达武汉,根据统一安排,李萍被安排在武汉市肺科医院,这里也是此次新冠病毒肺炎救治的定点医院。 

一到当地,为了更好地胜任工作,李萍随即加入了院方组织安排了相关院感防护的强化培训。 

“因为来自不同的医院,细节上还是会有些不一样。”李萍说,因此大家互相学习着穿脱防护服的流程,互相指出不足,时刻准备着,而且也请了肺科医院的护士做了示范,确保万无一失,以最好的状态奋战一线。 

肺科医院共有两组重症患者病房,均为确诊的新冠重症病人。李萍被分在了重症一组,共有14名组员,每班作业6小时,全天候轮班,中间没有休息时间。 

除了常规培训,这两天,李萍穿上防护服,在肺科医院重症病房周围实地了解。“越到里面消毒水的味道越浓,虽然鼻子被厚实的N95口罩包裹着,但依然能清晰地闻到。”初入重症病房的李萍感触颇深,从来没有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过,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每次脱下防护后大家的鼻子、面颊、额头都会显示出深深的印痕,甚至一碰就疼。 

李萍告诉记者,由于当地密闭管理且资源有限,因此,他们穿上防护服后坚持少喝水,这样一天下来就能减少上厕所的频率,虽然还没正式开始照护病人,但是李萍已经深切感受到工作强度及肩上的使命担当。 

因为本身具丰富的重症医学科工作经验和重症疾病的救治配合能力,经过两天的专业培训,李萍已经快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按照排班,2月1日凌晨,李萍即将进入重症隔离病房正式开始治疗护理工作,投入到高强度的作战中去,“只要有信心,一切都没问题!”李萍信心十足。 

我们也祝李萍一切顺利,平安归来!(记者 方滋 通讯员 赵志勇) 

相关链接:

援鄂日志(一)︱李萍同志出征武汉的这两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