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不结束 防控不松懈 监督检查不落空 市纪委联合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21:58

“明明有4个人居家隔离,为何登记表上只有2个人的体温值?”2月3日,由市纪委、市委督查考评办、市委组织部、市融媒体中心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在对大洋镇贺宅村某居家隔离户的措施落实、值守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时,直截了当地指出了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督促立行立改。

自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市上下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前期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记者从联合督查组获悉,连日来,市纪委联合市委督查考评办、市委组织部、市融媒体中心采取“三不三直”方式,对全市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将发现的主要问题形成通报,反馈给市委、市政府,并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合力整改,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地。

从近两日的督查情况来看,全市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进一步压实,措施进一步严密,但督查中仍发现存在居家隔离防控工作还不严密、卡点设置及管理有欠缺、卡点防控设施有不足、制度执行还不够到位等问题。

居家隔离防控方面,存在部分乡镇居家隔离人员统计不到位、提前解除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期、防控负责人电话联系不上、居家隔离人员体温测量不到位等问题。卡点设置及管理方面,存在防控设施不足、点位设置不合理、村庄小卡点过多,以及部分卡点没有配备体温枪、缺道闸杆、缺标志等。制度执行方面存在擅自开工、来料加工集散点多人未佩戴口罩、部分小区(村)登记落实不严、农贸市场无人值守等情况。

“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一天不松懈,监督也一天不松懈”。截至目前,联合督查组累计检查医疗设施34家次、村社1640个次、卡点2373次、建筑工地115家次、企业249家次、经营场所889家次,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全覆盖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351个。联合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1+3+10+16”的指挥监督模式,以“三不三直”方式,开展全覆盖督查,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