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上级指示精神 连线全市各乡镇(街道)再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22:11

2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定干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等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童定干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最严举措,加强排查管控,坚决迅速阻断一切可能传染源。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传达精神,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童定干指出,当前,随着返岗返工返学“三返”高峰来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同时各项主体责任、工作纪律和要求也极为严肃,也采取了最严厉的举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关口前移、压实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童定干强调,要继续突出重点,坚持人员管控和隔离“十个一律”要求,落实“五个一”设卡标准,扎实做好更充分的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准备、“三返”人员集中管控等重点工作,切断一切可能潜在的病毒传染源,把隐患降到零,筑起铜墙铁壁,人人守好阵地。具体而言,要“全”,继续全面、彻底开展排查,做到排查巡查全覆盖;要“硬”,采取最严管控和隔离措施,将所有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纳入管控视野,根据疫情发展适时加大集中隔离力度、扩大集中隔离覆盖面,进一步严格居家隔离管控措施,严防疫情的扩散传播;要“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见成效,不搞形式主义,坚持问题、结果导向,继续强化物资保障,不搞集聚,多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和工作人员,更好满足疫情防控的需要,更好保障市民群众包括管控人员的正常生活和城市的有序运行,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

朱欢也在会上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最关键时期,要积极动员号召广大市民继续支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遵守防控规定、服从指挥调度,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注重个人卫生和健康管理,不断形成人人尽责、群防群治的浓厚社会氛围。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