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为我市第三批驰援武汉医务人员送行
2020-02-13 21:34

image.png

2月13日下午,我市第三批援鄂抗击新冠肺炎医护人员紧急集结,驰援武汉。市领导童定干、何亦星、郑志华出席出征仪式,为“逆行”勇士送行。

出征仪式上,市委书记童定干向此次出征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参与抗击疫情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我市的医务人员展现过硬的业务素质、高尚的思想素质,竭尽全力救治病人,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你们是德文化的践行者,也是‘最美逆行者’,是建德的骄傲!全市人民是你们的强大后盾,希望你们顺利出征,胜利归来!”童定干叮嘱医务人员在武汉期间,做好病人救治和服务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劳逸结合,期待他们早日凯旋。

随后,童定干一行还看望了我市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家属,并向所有出征武汉的白衣战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医务人员克服困难奋战一线,为全市人民健康安全付出了巨大努力,展现了精湛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而医务人员家属默默付出也是前线医务人员全身心工作的重要保障,军功章的背后有他们一半。

童定干指出,要关心、关爱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及时解决他们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据悉,我市第三批驰援武汉的3名医护人员中,一名医师,两名护士,分别来自市一医院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和重症医学科。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疫情治疗一线。此次出征,医疗队还携带了各类医疗器械,以解决目前一线医院抗疫设备短缺问题。(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