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部署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
2020-02-14 23:10

2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应对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的防御工作。市领导朱欢、陈文岳、柯汉根、钱晓华、郑志华出席会议。

据悉,市气象台2月14日16时发布寒潮警报: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受强冷空气影响,2月15——16日我市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气温大幅下降,日平均气温的降温幅度可达8——10℃。15日夜里到16日早晨有雨夹雪或雪,山区有雪;最大偏北风7-9级。17日到19日最低气-2——0℃,有薄冰或冰冻,山区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市长朱欢在会上传达了国家防总、省市防指的通知要求。他强调,各乡镇(街道)、防指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引起的安全事故、地质灾害事故和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同时要求大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防范工作。

对于我市下一步防御相关工作,朱欢要求,要切实关注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完善应急预案,及时传递预警信息,及时防范;要严防雨雪冰冻和大风天气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危旧房、地质灾害、工程安全、道路安全、农业生产等领域的不利影响,及时加固疫情防控卡点的帐篷和简易房,并提醒群众预防感冒等疾病;要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抗雪防冻重点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本行业的指导和监督;要加强应急物资队伍保障,各部门要加强抗雪防冻物资储备,各应急队伍随时待命。

会上,各相关部门围绕各自工作,做了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和防御的情况汇报。陈文岳、柯汉根、钱晓华、郑志华等分别就农业、交通、建筑工地、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等领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