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潮来袭前,大同果蔬大棚穿上了“保暖衣”
2020-02-15 20:27

据市气象台预测,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2月15日到2月16日,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气温将大幅下降,并伴有明显的大风和雨雪天气过程。在寒潮来袭前,大同镇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做好农业企业有序生产,组织联村干部对辖区内的农场进行防寒指导,最大程度减少此次寒潮天气对农业企业的影响。

image.png

在大同镇贵妃家庭农场,记者看到,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和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的同时提醒企业做好抵御寒潮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农场内所有火龙果大棚都盖上了塑料薄膜,农场负责人黄卫飞告诉记者,火龙果是典型的热带亚热带果树,喜温暖,忌低温,一般火龙果要正常生长,大棚里的温度就必须在2℃以上,低于0℃,火龙果就容易冻伤,从而影响产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农场面积有200多亩,其中火龙果60亩,沃柑40亩,总投资600多万元。黄卫飞告诉记者,之前由于种植经验不足,在寒潮来临时,冻伤了不少果树,吃了不少亏。这次,他知道冷空气要来后,已经在每个大棚内部,又搭建了内棚,盖上内棚膜后,能保证棚内的温度在8到15℃之间。

image.png

同样,位于大同镇小溪源村的保妹家庭农场里,钢架联动大棚内放置了5万多个香菇菌棒。负责人卢保妹告诉记者,她种植香菇已有19年了,受疫情影响,原先农场每天能收割三、四千斤香菇,现在只能分批次收割,每天大约在五六百斤左右。

说起香菇种植,卢保妹说,影响产量的最大因素还是温度,一般来说18到25℃之间是最适合的,温度太高就长不好,太低的话,一下子不会大,收割时间就会变长。

卢保妹告诉记者,刚开始种植香菇的时候,搭建的是毛竹棚。寒潮来临时,尤其遇到大雪天,竹棚经常被压塌。为此,近四五年时间里,她投入50多万元搭建了三个钢架联动大棚,能够在寒潮这种恶劣天气来临时,保护香菇的正常生长。在寒潮来临前,卢保妹和家人已经将联动大棚上的遮阳网收起,如果遇到雨雪天气,雨雪也可以从大棚上直接滑下来,不会压垮大棚。

大同镇副镇长杨建功表示,在市里召开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工作部署会后,镇里立即组织联村干部通知到各村、各户,并通过农民信箱、微信群等方式提醒农户做好防御工作,同时提醒在各村疫情防御卡点一线的工作人员做好保暖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度过此次寒潮侵袭。


记者:吕蕾 吕晨波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