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首列,新建德人乘免费专列返程复工
2020-02-17 10:22


2月16日,来杭务工人员喜提定制铁路专列回杭。我市经信局和人社局派出专车,在杭州东站迎接新建德人回家!

全国首趟 当夜抵达

2月16日13时57分,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当晚22时07分,列车正点抵达杭州东站。这是铁路部门节后开行的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的全国首趟复工人员定制专列。

2月10日以来,为了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同时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杭州市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贵州、成都等部分省市,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在国家铁路集团的统筹协调下,及时做好与成都局集团公司的沟通配合,制定复工人员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image.png

绿色通道 专人指引

建德市经信局和人社局根据情况做好准备,向来建德务工人员较多的贵州黔东南州相关部门协调务工人员返程事宜,并通知到位。同时要求协助对所有乘车的复工人员做好“健康码”的审核,组织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佩戴口罩进站乘车。

返程务工人员告诉记者,出发前,在贵阳北站,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进站,安排30余人、12台设备加强体温检测,并设置候车专区分散就坐。在G4138次列车上,乘务工作人员组织复工旅客分散就坐,减少在车厢内走动次数。

全市首列 护送到家

2月16日22:07正点,随着G4138次列车驶入杭州火车东站站台,近300名贵州旅客走下高铁列车,全国首列返工高铁抵达终点站杭州。其中有46名来自贵州的到建德务工人员。本趟列车中,前往建德的返程务工人员也是最多的。为此,建德市经信局、人社局等安排了2辆大巴接送回建德。大巴上同样一人一排座位,防止近距离接触,有效避免了与其他乘客的密切接触,最大程度避免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image.png

来自岑巩的中策橡胶公司员工杨先生说,我在外面打工20年,这次是第一次坐上免费高铁专列,还一路接送到务工企业,很高兴很暖心。

2月17日凌晨零点四十分,46名新建德人回到新安江。相关企业负责人迎接他们并安排入住相关酒店。

2月17日,第二列杭州复工人员定制专列将从成都驶出。目前,市经信局、人社局等部门仍在持续摸排返程需求,做好企业复工和员工返杭返岗服务。

(记者 陈捷、孙力图、余佳艺、于衍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