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磅!建德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
2020-02-18 18:59

2月18日,建德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这是杭州地区第六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

据了解,从1月21日起,市疾控中心开始接收、整理汇总、转运各定点医院采集的样本,并送往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自1月23日起每日送样,从不间断。基本每日运送2个趟次,一趟至少四个小时。遇到送样繁忙的时段,需要排队等待一个多小时,才能顺利完成送样任务。

随着疫情的发展,为了缓解上级部门的检测压力、提升检测速度、缩短患者确诊时间,市疾控中心也积极筹备开展独立检测工作。一方面技术、硬件双管齐下。积极派出一名检验科骨干参与杭州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先后4次参加一线检测工作,为市疾控中心独立开展检测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同时也购置了核酸提取仪、全自动高压灭菌器、多管漩涡震荡仪、医用冰箱、正压呼吸头套、空气消毒器、对讲机、核酸提取试剂、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等硬件设备。检验科在硬件设备不足、核酸检验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积极克服困难,对实验室核心区进行改造,认真学习使用新设备,学习落实相关规范。

2月16日正式向省、市疾控中心递交了备案申请材料。

2月17日顺利取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微生物实验室备案资质。

2月18日建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正式启用。

据了解,检验科同时还将继续负责进行密切接触者的样本采集工作。当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有危险的密切接触者,就需对其进行隔离、采集样本进行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