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格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复产 市领导检查指导企业项目开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21:06

2月17日和18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分别带队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和主平台,检查指导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和杭州市委相关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全力推动今年我市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市领导尤荣福、夏喜生、钱晓华、何瑞洪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17日上午,童定干一行来到航头镇检查指导企业开复工和“健康码”使用情况。在杭州沈氏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童定干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开工进度、防疫举措落实等情况,并走进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近年来的新产品、新设备,对企业不断提升产业自动化水平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座谈听取沈氏节能未来发展规划和当前发展存在的困难后,童定干表示,政府和企业要共同努力,为建德集聚优质资源要素,搭建一个与我市现有化工、五金工具等传统行业匹配的科创大平台,引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在浙江普林艾尔电器工业有限公司,童定干走进厂区查看一线生产状况,并向企业主现场传达了当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的“两手抓”要求,督促企业在严格做好开复工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加快恢复产能。在杭州刚信科技有限公司,童定干向企业主详细了解员工用餐、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还关切询问企业近年来产品开发、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思路,努力做大做强。

18日上午,童定干深入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等地调研检查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童定干先后踏看了航空小镇产学研基地、航空小镇主干道工程和通用机场综合航站楼等项目,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日常消毒等疫情防控细节举措,并就部分工地安全帽使用等提出改进建议和要求。童定干向一线施工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相关单位要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分散施工、分散用餐、分散管理等方式,全面落实防疫各项举措,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科学组织施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建设进度,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

在座谈听取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平台建设、寿昌镇和航头镇今年工作思路和计划等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全市上下要紧跟形势,将疫情防控重点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以市域为单位统筹好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童定干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工作。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作为市级主平台要带好头、作示范,要继续加快项目推进,在谈、已签约、在建和新引进项目要分类施策,确保项目整体有序推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用线上交流等新方法积极对外招引;要进一步强规划,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的思路、围绕建德主城区副城的定位、美丽城镇建设的方向和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继续聚焦通用航空发展元素,丰富产业业态,不断推动“产城人”深度融合。寿昌、航头等乡镇则要坚持组团式发展的理念,以城带乡,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共享市级主平台和美丽园区各类发展要素资源,实现一体化发展。调研期间,童定干还就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7日上午,朱欢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街道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项目、市环境能源项目、梅城千鹤妇女纪念馆、玉带河项目等重点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健康码”使用、重点项目开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叮嘱项目建设单位要提前谋划,做足人力、物力和配套物资的准备,高效推动项目建设;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尤其是工人“健康码”的使用和管理;要抢抓时间排好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在听取各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汇报后,朱欢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清醒认识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挑战,集中精力抓项目开复工,保开工、保畅通、保生产;要精心组织,认真梳理并精准把握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要精准管控,切实落实项目业主的主体责任,加强疫情宣传、查验防控工作;要精益求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完成、早出效益;要励精图治,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在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记者 仰 武 谢 婷 黄 倩)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