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02-18 21:08

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杭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杭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目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随着复工、复学和城镇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人员交往更加密切,疫情防控工作也将面临新的挑战。目前我省的疫情防控趋势已经由过去的封闭管理转向精密智控阶段,从防疫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阶段,我们要与时俱进、深刻把握。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杭州市相关会议要求,做到“两手硬、两战胜”。要精密智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对村庄、社区、小区、机关、企业等仍然要精准把守,核心支撑就是要用好“健康码”,提高覆盖率和使用率,同时继续抓好各项防控举措,防集聚、重细节、严责任,并与时俱进地抓好宣传工作,通过细节、案例等提高市民的自我防范意识,在各大媒体平台宣传“健康码”使用、防疫一线好人好事等;要复工复产,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实行“备案制+负面清单制+承诺制”,全力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同时不误农时;要逐步恢复城乡正常运转,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注重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等工作。

会议要求,广泛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恢复。根据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谋划、协调推进、提高效率抓落实,机关干部要“下沉”到村庄、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作风要扎实,服务要有效,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做好防疫形势和政策的宣讲,同时奖罚要分明,在一线考察识别班子和干部。虽然我市目前为低风险县(市、区),但仍处于防疫关键期,要将精密智控贯穿所有领域,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坚持“两手抓”,做到“两手硬”,打好“两场战”。

(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