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面启动农村公路保险试点项目
2020-02-19 16:32

2月19日,我市与浙商保险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全面启动我市农村公路综合保险试点项目。

签约仪式上,市交通局汇报了我市农村公路基本情况,并结合我市地理环境和地质特征介绍了我市农村公路养护和维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双方就我市2020年农村公路综合保险项目进行签约。 

据了解,至2018年底,我市农村公路总里程为1721.15公里,占全市公路总里程的91.4%。而我市地处浙西山区,农村公路等级普遍较低,且大多数农村公路都是依山而建,临水而设,受极端天气的影响较大。据统计,一般年份县道水毁修复投入需350万元左右,乡村道近700万元。此次签订的综合保险项目,是通过财产保险的形式,对农村公路现有设施,包括路基、路面、边坡、挡墙等进行投保,在这些设施遭受到自然灾害受损时,按照受损情况进行赔付。农村公路综合保险试点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的抗灾能力,减少政府和部门的工作压力,提高政府服务效能。 

“我们想通过本次试点来破解难题,所以在杭州地区率先开展四好农村路保险的机制,交通部门将和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一起,全力配合试点项目,进一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强化服务,运用市场机制,让广大农村得到实惠,同时积累相关经验以便日后推广。”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建军表示。(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