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11时18分,从建德航空小镇起飞的飞机成功抵达武汉天河机场
2020-02-22 15:15

今天中午11时18分,两架装载着医疗物资的固定翼飞机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起飞,经过2个半小时飞行顺利抵达武汉天河机场,顺利将7000件防护服和5000双医用手套送到武汉。 

这是浙江建德航空小镇充分发挥省级通用机场的优势,首次启用直飞武汉的航线,通过“点对点”运输的方式,精准、高效驰援武汉,这也是我省首次采用通用机场运输物资驰援武汉。

image.png

此次送往武汉的7000件防护服和5000双医用手套是大峰控股大蜂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从台湾等地采购。这些物资到达武汉后会由浙江省医疗队接收,供给在武汉各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使用。

image.png

这一次任务的执行从机长到维修保障人员全部是有10年以上经验的技术人员,包括这一次派出的两个机长之一的总飞行师李万勇是公司技术飞行这一块的带头人,这一次亲自执行任务。

image.png

李万勇是河北人,曾服役于武汉某空军部队的退役空降兵。年前最后一天他才从建德回到老家过年。当得知新冠肺炎疫情,李万勇第一时间就写了请战书,成为了幸福通用航空公司驻建德应急任务小组组长,随时准备执行飞行任务。

大蜂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济表示,从浙江医疗队赴武汉救援以后,他们一直对浙江医疗队比较关心。现在高速公路车辆增加以后,公路交通出现拥堵,公路交通至少要12个小时以上,而建德航空小镇则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记者:潘奕含、于衍博、吕晨波

视频:孙力图、陈捷

图片:宁文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