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设专巴 为外省务工人员返建提供绿色通道
2020-02-22 21:33

image.png

历经20多个小时,跨越多省市,2月22日下午,载有265名贵州和云南等地外省务工人员的12辆大巴车缓缓驶入高速建德服务区,这是市人力社保局推出的首批复工专巴,为外省务工人员提供一站式全流程返岗服务。 

来自贵州黔东南州锦屏县彦洞乡的王荣明就是乘坐复工专巴来的。王荣明在乾潭一家企业工作,1月19日回了老家,本想正月初六返回建德,因受疫情影响,迟迟未买到回建德的车票。有了复工专巴,他很快就可以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开始新一年的打拼。 

image.png

当日,来自市人力社保、经信、卫健和相关乡镇的工作人员准时等候在高速建德服务区,为返建的外省务工人员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副市长郑志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返建复工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他们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外省务工人员能够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经济发展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按照企业所要求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立足岗位,为建德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自杭州市“复工专列”运行以来,我市已通过专列接回贵州、四川、江西、安徽、河南等区域企业复工人员186人。然而,专列无法满足企业复工的大需求,企业缺工情况依然严峻。面对企业复工堵点,市人力社保局积极落实“三服务”活动,通过“复工企业用工服务”微信群、各乡镇(街道)平台,在全市范围开展重点区域因交通原因未返岗员工摸底调查,掌握425 家企业2200余名省外需返岗人员具体情况,并根据企业需求及各地疫情形势,依托本地承运企业,确定包车线路、班次,按照人数等变化选择合适车型接送返岗员工。在专巴行动中,人员凭“健康码”乘坐,随车人员对包车进行全面消毒清洁,并每车配体温计,每隔4小时对上车人员开展体温测量,以最安全的方式为企业复工作出保障。 

另外,除了人社部门组织的“复工专巴”之外,我市多家企业选择“点对点”模式自行组织接回返企复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原来,我市新推出的“11条支持企业共度难关政策”,为点对点接送员工的企业提供了坚实保障,承诺企业通过包车、拼车方式单次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返建返岗15人以上,所承担的包车费用全额补助。 

近期,我市将继续迎接杭州市“复工专列”,同时政府专巴及企业包车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据市腾飞客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仅腾飞客运公司,全市尚有包括政府及企业包车在内的 5条路线已完成规划,起点涵盖云南、贵州、河南、陕西、四川等地。预计能接350名新建德人返岗复工,而这样点对点的大巴还在不断增加中。”(记者 黄倩 通讯员 徐珊)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