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市领导牵头落实“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
2020-02-24 22:59

2月24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赴大同镇开展“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深化“三服务”活动,召集联系大同企业的驻企服务专员,进一步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当前助企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工作重点。

座谈会上,大同镇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情况。该镇先后发动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坚守卡口防输入、干部包村防集聚、申领绿码防漏洞,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目前,全镇217家企业九成以上已复工,但受疫情影响,存在企业生产率不高、省外职工返岗困难、原材料采购及产品运输物流不畅等诸多问题。

吴铁民指出,疫情给生产带来了影响,发展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要切实贯彻落实好省、杭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的决策部署,通过市、镇两级干部的联动包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各组团包干单位要落实牵头责任,统筹、指导本单位驻企服务专员,发挥好部门优势;驻企服务专员要担好责任,当好防疫督导员、政策宣传员、纾困服务员、信息调研员和政府招商员,强化服务、及时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大同镇要担起属地责任,全面、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全力抓好大同镇的经济发展、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

吴铁民强调,驻企服务专员要提高服务的自觉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驻企服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每位同志要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在“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中,深化“三服务”活动中展现担当作为,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座谈结束后,15名驻企服务专员或与大同镇“一企一人”服务专员对接交流工作,或赴所联系企业继续开展驻企服务。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