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7辆大巴历经20多小时车程 梅城镇专车赴黔接回“新梅城人”
2020-02-25 22:00

image.png

2月21日,从贵州省贵阳、六盘水、罗甸、凯里等地准备返回梅城的168名企业员工,经过检测体温等程序后,分别乘坐7辆大巴,经过20多小时车程,于2月22日顺利抵达梅城。这是梅城镇首批通过跨省包车,为当地企业“点对点”接送返企复工的外来务工人员。

“我镇是工业经济大镇,企业数量多、用工范围广,有30%的员工来自云贵地区。”梅城镇副镇长吴杰说,“员工能否顺利返岗,是年度产值目标能否完成、企业一季度开门红能否实现的关键。”随着“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深化“三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是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解决用工问题。

来自贵州的小杨,年前供职于市恒力电器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返乡过年之后他就一直无法回建务工。“除了没有公共交通工具之外,我们当地对外出人员管控得也比较严格。如果再不能回到岗位上,我计划在贵州本地找工作算了。”像小杨这样想法的员工不在少数。为了解决部分外省老员工无法如期到岗的共性问题,同时降低返岗员工在接驳过程中的感染风险,梅城镇和梅城商会当即决定,安排跨省包车帮助企业员工返岗。

梅城镇经发办工作人员立即开展人员统计和车辆联系工作,与勇华电器、恒力电器、春雷工具、深蓝科技、乐仕线带厂、飞龙电器、宏泰电器等20多家企业的云贵籍员工取得联系,并委托腾飞公司作为此次专车责任单位。同时,梅城镇严格要求腾飞公司对出行的包车车辆及车上驾乘人员进行全程监控,并妥善安排相应的消毒、后勤安置保障等工作,保障驾乘人员的健康安全。当返岗员工顺利抵达梅城时,梅城镇政府又组织防疫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员工进行了扫码和测温,并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然后按有关规定让员工返岗复工。

(通讯员 徐娅倩 陈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