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及招才引智工作
2020-02-26 21:28

2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形势下复工复产及招才引智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多管齐下、积极主动、提高效率,切实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各类难题,抓好招才引智相关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朱欢、吕平、尤荣福、俞伟、何亦星、夏喜生、郑志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问题和招才引智等工作情况汇报。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市委人才办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服务、一线人才评优、企业复工“不见面招聘”等活动,智慧战“疫”,鼓励激发社会各领域人才献智献力。

童定干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企业复工复产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要做到举措更具体,聚焦企业供应链打通和员工复工各类保障;做到服务更主动、更精准,立足企业实际需求,坚持人员保障 “平台+乡镇(街道)+驻企服务专员”的思路,统筹好各类防疫物资和用工保障,同时公开、及时、准确发布相关政策信息,继续广泛搜集企业关于招商引资、转型升级等发展信息,为企业创造更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全面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就我市下步招才引智工作,童定干强调,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成效明显。但在人才基数、级数等方面仍存短板,人才资源也显不足。做好人才工作的关键是产业和项目,要继续下大力气、出硬措施,为招才引智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营造良好环境。要始终坚持产业导向,契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坚持国内、国外统筹,共享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高新企业等资源,坚持个人和团队、柔性和固化相结合的思路,落实通用航空、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和相关专业培训;继续夯实平台建设,坚持“1+X”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市级载体平台,着力打造创新综合体,鼓励市内市外联动发展;坚持招引、培育并重,把握机遇,切实抓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空档期,根据产业要求和企业需求,建立健全相关配套政策,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拓渠道,创新运用线上线下招聘、委托专业机构等方式综合招才引智,不断优化产业生态,提高城市竞争力,努力将疫情危机转化为发展机遇。

(记者 仰 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