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顺口溜上阵 好记又管用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企服务专员关益群的驻企日记
2020-02-27 23:25

“疫情防控很重要,人人必须要遵守;佩戴口罩勤洗手,扫码测温再进厂;外来人员严管控,进厂车辆要消毒;防护措施都做好,赶走病毒无烦恼。”这几天,一则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在建德市帝华饰品有限公司员工之间传播。短短四句话,简洁明了地把企业复工防疫工作要点一一点到,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2月20日,是我到位于梅城镇的建德市帝华饰品有限公司驻企服务的第一天。“公司员工是否都已到岗?员工申领‘健康码’情况如何?员工就餐是否分餐制?防控工作有什么困难?企业现在最需要什么?”在与企业负责人及厂区门卫值班室、生产车间、仓库、食堂等处的工人师傅简单交流和现场查看后,我对企业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为了让防控工作要点更简洁明了,宣传起来更方便,更容易记住,我编了这个顺口溜,后面发现宣传效果还不错。

在了解到企业生产一线员工口罩短缺的情况后,我马上多方对接协调。经过努力,第二天就将企业生产急需的600只一次性口罩及消毒水、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交到负责人手上,还帮他们打通了购买渠道。目前,企业防控和生产两项工作都开展得井然有序,宣传标语随处可见,重点区域全面消毒,进厂通道严格管控,扫码测温全员到位,外来车辆驾驶室贴封条、消毒后再进厂,外来驾驶员在厂区内不得下车,并设置外来人员专用卫生间等。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下派到企业复工生产一线的驻企服务专员,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秉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用心、热心、细心、尽心、舒心的“五心”服务理念,努力当好“服务员”,认真倾听企业的呼声和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实现企业防疫和发展两不误。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