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再驰援!今早,两架飞机从建德起飞,目标武汉
2020-03-01 14:54


3月1日上午,两架满载着医疗物资的塞斯纳208B型固定翼飞机先后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起飞,经过2小时36分钟飞行,顺利将杭州市公羊会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应急医用物资送到武汉天河机场。这是建德航空小镇充分发挥省级通用机场优势,近十日内第二次同时出动两架飞机驰援武汉。 

image.png

据了解,建德航空小镇是国家航空应急救援试点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建德航空小镇所属的机场及驻场单位立即进入待命状态。此次送往武汉的医疗物资是杭州公羊会公益基金会通过各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捐赠所筹集到的包括杜邦面料的ICU防护服、护面罩、ICU鞋套、KF94口罩和医用伤口消毒液等紧缺物资,这些物资到达武汉后定向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北大人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中山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大附属第二医院等全国在武汉支援的医疗队伍。 

image.png

此次防疫物资运送工作在民航浙江监管局的大力指导下,建德航空小镇牵头抓好此次“点对点”空运物资运送的协调工作,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与相关军民航管制单位沟通,召集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幸福通航等单位参加保障协调会,对飞行前准备、飞行中保障到返航后消杀等各个阶段工作都进行周密安排。执运方幸福通航,同样选派公司核心骨干人员承担物资转运任务,确保顺利完成本次任务。 

image.png

据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建德航空小镇作为浙江省应急救援体系的主要基地,充分发挥通用航空优势,通过直飞航线为武汉汇寄一些物资。经过两次直飞武汉,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进一步理顺了相关保障流程,完善航线网络布局,逐步建立和完善航空应急救援保障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将开辟绿色通道,为人员和防疫物资的运送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为航班飞行保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此外,还将落实民航局相关费用优惠政策,对各类运送防疫物资的航班,将一律免收相关费用。 

“只要有物资运送需求,我们都会积极对接,将最急需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输送到抗疫一线。”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