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餐饮行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记者跟随市督导组“体验式”暗访
2020-03-01 19:01

随着各行各业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我市各餐饮行业也陆续恢复营业。2月28日上午,记者跟随市督导组检查人员对我市部分餐饮店进行“体验式”暗访,督查已经复工的餐饮店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市民付款、取餐等环节是否防护到位。 

image.png

image.png


喜缘国际宴会中心: 

防控措施管理规范 

2月28日上午9时40分,督导组在前往喜缘国际宴会中心的电梯间内闻到了浓郁的消毒水味,同时发现电梯按钮旁放着一包抽纸,用于一次性按电梯按钮。走进喜缘国际宴会中心大厅,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要求扫“健康码”、测体温,登记相关信息。大厅的桌上还放置了免洗消毒洗手液和一次性口罩,如果有顾客没有佩戴口罩,酒店也会及时提供。“出门戴口罩”“餐前洗手”“排队取餐间隔1米”……走在大厅里,疫情防控的相关标语随处可见,员工就餐区域也采取了一人一桌、彼此用餐距离不低于1米的就餐方式,尽可能减少员工就餐时无口罩防护交流。 


美好广场: 

存在人员集聚情况 

上午9时55分,督导组在美好广场北入口2处看到,商场内不少前来上班的店主聚集在入口处,等待商场开门。10点整,商场开门营业,大家戴着口罩,测温、掏出手机亮码后通行,但在排队等待期间,彼此距离很近,未达到距离1米的要求。 

目前美好广场营业的餐饮店有10家左右,督导组在督查过程中未发现堂食现象,大多都是外卖配送或在门口取餐。在麦当劳门口,顾客可以通过门口的二维码进行扫码点餐,但督导组发现,该店未划定等候区,未设置1米等候距离,取餐高峰期时容易造成人员集聚。 


寻味小方: 

无堂食 

位于巴萨星城的寻味小方已经开始营业,店门口的醒目位置张贴着“疫情期间,不得堂食”的提醒,同时也张贴着“健康码”,要求顾客进店之前扫码。 

督导组:“你们现在怎么做?” 

店主:“只能打包或者外卖配送。” 

督导组:“有没有人来店堂食?” 

店主:“这是不允许的,都让他们把食物带走,这样对他们好,对我们自己也好。” 


鼎尚轩、铭人汇、彩运大酒店、凯悦大酒店: 

管理规范、专间分餐打包 

上午10时30分左右,督导组先后抵达鼎尚轩、铭人汇、彩运大酒店、凯悦大酒店,在店门口均被拦下,要求测温、扫“健康码”、登记相关信息等。督导组一行仔细检查了外来人员登记表和本店员工登记表,表上均仔细记录了姓名、时间、体温等信息。在铭人汇、凯悦大酒店等地,均可以通过阳光厨房的监控清楚地看到整个厨房的情况。作为临时团餐配送单位,铭人汇、凯悦大酒店的员工均会在专间内对烧好的菜品进行分餐、打包,但检查中也发现彩运大酒店由于当日送餐数量较大,小部分分餐工作直接在厨房进行,未按照规定在专间内进行操作。 


市一医院周边小餐饮店: 

存在堂食、人员集聚现象 

上午11时10分正是餐饮店营业的高峰期,市一医院周边人流密集,许多餐饮店也已复工营业。督导组在现场看到,天天红餐厅、大同快餐店、王超小吃店等均存在顾客堂食现象,店内人员拥挤,在等候打包、付款等环节出现人员集聚现象,所有进店顾客都未进行测温、登记,也没有出示“健康码”。 

通过明察暗访,可以看出大型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比较规范,一些小型餐饮仍然存在堂食、取餐付款时人员集聚等情况。当前,我市仍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无论是已经复工经营的餐饮店店主还是有着外出用餐需求的市民,大家都不能放松警惕,出门戴好口罩、付款取餐时需保持距离。(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