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千鹤妇女红色教育基地建设
2020-03-02 22:11

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队赴梅城镇,专题调研疫情防控下的千鹤妇女红色教育基地建设。他强调,要提升目标定位,始终以“千鹤妇女精神”为引领,聚焦乡村生产、生活、生态,打造“以城带乡”发展的主窗口、乡村振兴的示范地,持续做好“千鹤妇女精神”传承、产业带动的大文章。市领导俞伟、周萍英、何瑞洪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千鹤妇女红色教育基地展陈中心项目现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现场听取相关设计方案介绍。接着,童定干又走村入户,一路踏看乡愁记忆区块,仔细询问区块规划及建设进度。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童定干听取了千鹤妇女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汇报及乡愁记忆区块、张书迪民宿区块、白毛坞区块、妇女双创产业园等设计方案介绍。

童定干对千鹤妇女红色教育基地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强化规划引领、提升目标定位,扎实推进千鹤妇女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具体而言,在整体规划设计中,要以“千鹤妇女精神”为主线,整合各类资源,整村打造、整体推动,统筹推进千鹤妇女红色教育基地项目,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妇女精神高地。要突出传承性,持续挖掘“千鹤妇女精神”,结合时代特征,深挖精神内涵,通过当年的实物、实景及故事的展陈还原诠释“千鹤妇女精神”。要持续统揽统筹做好千鹤妇女红色教育基地培训、体验、教育、产业带动等功能的规划引领,处理好时尚理念与乡村特色的关系,突出红色元素,体现乡村特色,不断探索美丽城镇建设的发展路径,打造“以城带乡”发展的主窗口。要推动传统经济与网红经济相融合,持续引进专业人才,推动农产品及乡村旅游发展。要继续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立足“千鹤妇女精神”品牌建设,集聚相关资源和政策,坚持“专人专事专做”,做好基础性工作,并围绕市场需求,提前谋划招商引资,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继续做好“千鹤妇女精神”产业带动的大文章。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