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三产服务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2 22:13

3月2日上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新安江主城区部分商场、餐饮酒店等,专题调研三产服务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领导夏喜生、郑志华参加调研。

“现在每天有多少客流量?”“每天营业额多少?和去年同期相比情况如何?”“多少员工到岗了?”朱欢一行先后来到恒太城、昌炎汽车、喜缘国际宴会中心,实地查看商业综合体、餐饮酒店等运营状况。每到一处,朱欢都详细了解当前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经营主体提振发展信心,适当开展促销活动,争取早日全面恢复正常经营。

在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杭州市相关决策部署要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转变工作思路,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基础上,切实抓好三产服务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朱欢强调,三产服务业连着千家万户、事关民生保障,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三产服务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意义,聚焦聚力市场需求、人员到岗、物资保障、资金周转、疫情防控等问题解决,切实有效推动三产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产。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朱欢强调,要简化审批手续,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推动三产服务业复工复产。具体做到目标要求更精准,动态、分级、精准把控复工复产目标,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督查考核更精准,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力聚焦破解开复工难题;政策扶持更精准,不断完善餐饮、娱乐、景点等三产服务业相关扶持政策;服务保障更精准,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驻企服务专员作用;产业引导更精准,创新营销方式,加大网络推广力度;舆论宣传更精准,将宣传重点放在企业复工复产、鼓励消费、健康娱乐、健康餐饮和旅游促销等方面,确保三产服务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