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持“两手硬” 实现“两战赢” 确保交出大战大考的高分答卷
2020-03-03 23:15

image.png

3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战疫情促发展暨“五大比拼”工作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决策部署,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努力化危为机、逆势而上,坚持“两手硬”、实现“两战赢”,确保交出大战大考的高分答卷。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集中观看视频短片后,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经济发展十大突出贡献制造业企业”“十大亩均绩效制造业企业”、新上市企业、“杭州市‘大好高’项目”“浙江省上云标杆企业”等,现场发布了《“新制造业计划”建德行动方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意见》等政策文件。新化化工、勇华电器、市经信局、市规划资源局、高铁新区、大同镇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市委书记童定干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冲锋在前;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以高度的责任感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广大企业主动担当、积极自救。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建德速度、建德力度和建德温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是,我们也要认清当前形势,继续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保持一战到底的韧劲、增强“防输入防集聚”的力度、压实群防群治的责任,精准施策,扎紧扎密防护网,真正做到“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童定干强调,要统筹推进空间拓展、招大引强、美丽城镇、乡村善治、改革创新“五大比拼”,把干劲鼓得更足,确保落地落实。具体而言,要明形势找差距,认清开展大比拼活动是推动建德跨越赶超、加快新崛起的题中之义,是落实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推进“五大工程”的必然要求,也是突出精准发力、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要抓重点求突破,以大比拼活动推动建德新发展。聚力统筹推进、全域拓空间,比速度、拼效率,比力度、拼贡献,比风度、拼干劲;坚持项目为王、全线抓招引,比体量、拼规模,比质量、拼绩效,比服务、拼落地,比基础、拼氛围;聚焦省市领先、全景美城镇,比长效、拼管理,比进度、拼形象,比特色、拼内涵,比治理、拼整体;突出地域特色、全面强治理,比党建、拼“底色”,比环境、拼“颜值”,比亮点、拼“气质”;强化重点突破、全力深改革,比落实、拼重点,比争取、拼试点,比突破、拼亮点。要强执行促落实,确保大比拼活动取得实效。坚持更高目标、更高效率和更实作风,在对标一流、高点定位中推进大比拼;画好路线图、打好擂台赛、用好指挥棒,在挂图作战、赛场赛马中推进大比拼;激发“想干事”的活力、提升“能干事”的水平、强化“敢干事”的底气,在优化作风、提升能力中推进大比拼。

童定干强调,要政企同心共克时艰,把服务扎得更深,确保有力有效。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聚焦聚力物流不畅、上下游供应链不畅和用工不足等问题,打通“人”“物”“钱”的渠道,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恢复产能;要落实好中央、省、杭州市的有关惠企政策,出台落实好建德自己的政策,全面抓好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同时,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练好内功,创新驱动、加快转型,用足政策、乘势发展,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让企业在逆势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童定干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坚决有力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万众一心、携手奋进,马上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全面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仗的双胜利,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

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并就我市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