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所学专长为企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市市场监管局驻企服务专员辛国红的驻企日记
2020-03-04 22:29

正月初三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进入全员抗疫阶段。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我们又迅速转换为驻企服务“店小二”。作为一名驻企服务专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我必须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暖心”政策带到企业,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倾心服务企业,和企业一起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入驻建德超翔水泥有限公司后,我既当防疫督导员又当政策宣传员,第一时间送政策上门,打通政策惠企“最后一米”,用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走上正轨。2月29日,我听到企业负责人金总在办公室与会计谈论能否享受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但因为会计年纪较大,加上政策多,忙不过来也搞不清楚适用条件。于是,我主动提出:“我跟你们一起整理一下,该享受的政策红利我们总要拿到手,不然也对不起政府的一片心意!”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们对各级财政税务部门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和研究,大致理出涉及防疫物资生产减免税收、社会捐赠免税、个人所得税减免、小微企业帮扶、财政补助等减免缓、补助的80多项优惠政策。最后,对照各项政策措施和企业实际,梳理出10条符合条件的政策措施,准备向财政税务部门申请或在报税时直接享受减免。

梳理完成后,金总在表达感谢时提出疑问:“政府部门的财务人员一般只懂行政会计,你怎么还懂企业里的税收账务处理和报税程序、路径?”我解释说:“我以前是企业会计,报税程序还记得一点,这次当驻企服务专员,没想到以前学的能派上用场,希望能帮助企业尽快享受到这些政府出台的政策红利。”

自从担任驻企服务专员后,我白天协助企业抓防疫、促发展,晚上还要经常到办公室加班完成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在朝七晚七的驻企服务中,我经历了忙碌,也感觉到疲惫,但是想到能用自己的真心、用自己的特长,为企业尽一份绵薄之力,自己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