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隐患不消除 心里不踏实 ——市委组织部驻企服务专员钱晓黎的驻企日记
2020-03-04 22:30

山下设置挡板、山脚搭建毛竹、山上清理浮石……建德市俊飞矿山机械配件厂后面的通道一侧暂时封闭道路,另一侧道路的沟渠护坎又开始施工了。2月28日,厂区后山上裸露松动砂石清理到位,隐患消除了,压在我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

俊飞矿山机械配件厂位于更楼街道后塘工业功能区,新厂房年前刚刚落成,厂区后面有一座20米高的山丘,因开挖缘故山体砂石裸露,几块巨大的原石横亘表面,石块、沙砾滑落至厂区后侧的道路上,而那条道路是员工和车辆进出厂区的唯一通道。

驻企第一天,在检查完企业防疫措施后,企业相关负责人向我介绍了这一情况。我们来到山脚下,望着眼前这块山丘护坡工程,不由得担心起来,万一石头滚落下来砸到人就麻烦了,隐患必须消除。企业负责人说:“这块山丘的护坡不做好,山脚的道路硬化和厂区办证也都搁置下来了。”

当天晚上,我就把这个问题输入了“三服务”小管家,与相关部门人员进行了对接沟通。隔天上午,市规划资源局地矿科负责人带着省第一地质大队的专家就来了,我和更楼街道经发办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现场勘踏和协商,最终和企业主达成初步意向:先行实施应急性保障,由街道办设置临时挡墙和警示标志,将原道路封闭;允许企业主在厂区另一侧开辟一条新路临时进出。

经过3天对接和忙碌,山脚下通行的道路旁搭起了毛竹架子和挡板,后续将由专业单位出具边坡治理方案,招标后开始施工。

驻企后的每天早晨,为了能赶上七点员工进厂检查,我早早地来到厂区,心里始终放心不下的是这扇安全“小门”,记挂着的是发展“大计”,晨曦从眼前这座小山丘的山顶掠过,微微地透露着春天的讯息。如果可以,我愿做一名执著的“愚公”。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