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重点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4 22:31

3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安江、寿昌等地,专题调研重点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安全有序推动重点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市领导俞伟、钱晓华参加调研。

“现在工地上有多少工人?这些工人都来自哪里?”“目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怎么样?”童定干一行先后现场踏看环境能源项目、恒大五国温泉项目、主城区夜游灯光秀二期工程、新安里房地产项目、府前路区块旧城改造项目,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疫情防控、防疫物资、员工返岗、安全生产、复工现状和建设进度等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现场进行研究协商。

童定干在调研时强调,各重点重大项目业主单位要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在防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积极组织施工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实现科学有序复工复产,确保项目尽早投产达效。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项目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强化帮扶指导,提供要素保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随后的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就重点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和固定资产投资等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项目是推动地方发展的主引擎、主抓手,重点重大项目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要按照中央、省、杭州市及我市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相关部门要坚定全年目标不变,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势头,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认真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施工材料、用人紧缺等问题,大力推进重点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会同乡镇(街道)在“五大比拼”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国有公司和两大平台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重点重大项目建设中勇挑重担,在项目招引上有所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