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防控下继续深化“三服务”
2020-03-05 23:11

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深化“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实打实解决问题,5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赴梅城镇、高铁新区、大洋镇等地部分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排忧解难。市领导夏喜生、郑志华、何瑞洪分别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地处梅城镇的浙江建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3月2日,建业化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童定干对企业的成功上市表示祝贺,对企业负责人在成功上市后仍然保持清醒头脑和艰苦奋斗的作风表示敬佩。他说,疫情期间,企业的成功上市,不仅能为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也将为我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建业化工以上市为契机,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守牢安全环保底线,规范管理,坚持走产品领先、数字化和人才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将企业做强做大,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童定干一行来到位于高铁新区的浙江深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月7日,该公司已顺利通过香港联交所上市聆讯,将于本月12日在港股主板挂牌上市,这将是我市首家在境外上市的公司。在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下一步发展规划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后,童定干指出,深蓝科技从2015年投产至今,短短五年时间,发展迅速,即将在港股主板挂牌上市,可见企业工作扎实、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他希望企业抓住上市的契机,充分利用好资本红利,加大企业数字化改造,取得更大的效益,实现更大的发展。

当天下午,童定干一行又深入浙江大洋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洋厂区开展“三服务”活动。

新化化工于去年6月27日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而大洋生物拟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首发上市申请也已获证监会受理。

“员工来了多少?”“企业产能恢复如何?”“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怎么样?”童定干详细询问了两家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日常经营有关情况,并就企业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现场把脉问诊,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分别座谈听取大洋生物和新化化工公司负责人就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和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情况汇报后,童定干给新化化工上市后呈现出的新面貌、新变化点赞,勉励企业继续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同时希望大洋生物早日实现上市。童定干指出,相关企业要在坚守安全环保红线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加快转型升级等工作。他强调,资本市场是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而数字化是转型升级的核心切入口,企业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拥江发展”和我市作为全省第三批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业试点等多重机遇,以市场为导向,走数字化、智能化的路子,增强核心竞争力,拉长补齐产业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要加大研发资金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努力打造科技含量高且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顺应发展潮流,实行智能化的企业管理,同时有效运用对外招引、企业自主培养以及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合作等途径,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科技创新。

童定干同时要求,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以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载体,立足职能,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让各类政策更接地气,同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搬迁、入园等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记者 仰武 吕蕾)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