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调研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020-03-09 23:34

3月9日下午,市长朱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我市部分工业企业,调研疫情防控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委常委、高铁新区(高新园)党工委书记夏喜生参加活动。

朱欢一行先后来到宏都寝具、天石纳米科技、东方雨虹等企业。每到一处,朱欢都深入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听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询问企业政策知晓、政策兑现情况。朱欢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沟通对接,及时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帮助企业抢抓市场关键窗口期,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相关企业要“化危为机”,扎实提升产品品质,千方百计扩大市场,推动自身发展壮大,努力实现发展新突破,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朱欢认真听取了市经信、发改、商务等部门关于全市工业和外贸企业复产、“亲清在线”系统使用进展等情况,以及新安集团、红狮水泥、中策橡胶等企业代表就当前发展重难点问题的汇报。朱欢充分肯定了我市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所取得的工作实效,他指出,前一阶段,全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平台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千方百计保民生、保畅通,全市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呈现积极态势。

朱欢强调,下一步,全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平台要把思想统一到省、杭州市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五大比拼”等活动,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要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充分发挥驻企服务专员作用,全方位做好政策解读、信息传达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题;全面兑现落实惠企政策,加大“亲清在线”平台宣传推广力度,提升知晓率、使用率,并定期摸排企业使用情况,敦促政策落实到位;全力加大投资招商力度,加快项目推进,适度组织各类活动,提振发展信心;全力强化要素保障,多渠道帮助解决资源要素问题,积极开展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加大宣传力度,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宣传重点,及时、准确传递信息,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发挥强有力的新闻舆论引导作用。

(记者 方 滋)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