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3-09 23:35

3月9日上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工作。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俞伟、张早林、夏喜生、柯汉根、郑志华、何瑞洪、叶强出席会议。

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了当前防疫形势、面上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委政法委汇报了我市社会稳定形势。

童定干指出,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中心工作抓实抓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随着国外疫情加剧,且即将面临清明返乡祭祖、学生返学、莓农返乡等情况,防输入、防扩散、防松懈仍然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各项举措,做到信息要灵,第一时间掌握境外人员、重点疫区人员的相关信息;举措要实,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反复进行排查;各村(社区)卡口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不能有丝毫松懈,加强闭合式管理,切实守好“小门”。

童定干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工作。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狠抓安全生产,做好危旧房、重点场所、隔离点、矿山、地质灾害点等排查工作,切实担起相关监管和属地责任;驻企服务专员要在认真服务企业的同时,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监督相关工作;全市上下要围绕一季度的各项经济指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聚焦聚力企业复工复产和“五大比拼”等活动,加快投资推进和项目建设,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童定干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市领导要以上率下,按照“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张工作图、一套机制、一抓到底”要求,带头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各相关部门要牵头抓总,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要以拼的姿态、精的办法和实的导向,精准科学有效服务,落实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全面落实,严防形式主义。要加大常态化督查考评力度,及时发现并总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好做法,表彰先进典型,同时对不作为情况进行处理。要继续加大对外宣传工作力度,积极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讲好建德故事。(记者 吕 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