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守健康之门 解生产之忧 谋发展之路 ——市文广旅体局驻企服务专员黄辰的驻企日记
2020-03-09 23:36

3月3日早上7点,我和往常一样,与局里其他两位同志一道,驱车赶往三都工业园区开展驻企服务。

杭州思味王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生产企业,本身对环境卫生要求比较高,平日员工都持健康证上岗,消毒液、口罩更是常规标配,与其他企业相比,思味王的防疫物资储备相对充足。在复工防疫的管理上,企业也安排了专人负责,行政部经理每天都会早早地在大门口值守。

当前,员工问题是制约企业产能充分释放的最关键因素,企业紧急用工缺口将近30人。前期,我联系了人力社保局、总工会等部门,借助他们的网上招工平台,发布了招聘公告,之后陆续有人电话咨询或到企业应聘,已有5人达成就业意向,但缺口依然很大。接下来,通过委托劳务输出地的工头招工,是破解当前招工难问题更可行的方式。

每天检查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后,我都会与企业负责人就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惠企政策享受、企业存在的困难等作交流。最近几天,沟通最多的还是建德旅游伴手礼的开发,要将建德的旅游元素、特色农产品创意融入到传统糕点制作、历史文化展现、文案包装策划中去,打造一款拥有鲜明城市印记、符合旅游消费需求的文化旅游商品,从而实现企业与城市品牌知名度的双提升,目前产品开发工作已提上日程。

企业是经济运行的细胞,企业兴则发展快。作为一名驻企服务专员,我将始终秉持“企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态度,在抗击疫情与复工达产的两场战役中冲在前线、下沉一线,发挥优势、尽己所能,守健康之门,解生产之忧,谋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