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助力与反哺 期待春暖花开——市政协机关驻企服务专员唐杭的驻企日记
2020-03-10 21:33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2月18日,根据组织安排,我作为驻企服务专员“一对一”联系位于大同镇工业园区的杭州骏浩新材料有限公司。接到通知后,我就向政协机关的驻企服务“前辈”请教相关工作经验与方法,以便更好地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是最紧要的,只有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才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谨记这句嘱咐后,我踏上了驻企服务之路。

来到企业,便看到公司总经理季定标与行政人员正在门口落实“扫码进入+健康打卡”和企业招工等事宜。在说明来意和扫码登记之后,季定标向我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现状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杭州骏浩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合成革的规上企业,员工大多来自安徽、江西、云南等地,特别是企业的几位技术总工是湖北人。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扫码测温等防控制度后,企业部分员工已正常返岗,但湖北的技术总工不能回来是当前最棘手的问题。

于是,我迅速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相关情况,并时刻与指挥部保持联系,以便在确保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让湖北的技术总工回到企业。同时帮助企业通过线上办公的方式,让湖北的技术总工通过手机、网络等形式指导一线员工生产。

当我看到挂在园区门口的“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横幅,想到企业在开工之前购买了4000只口罩捐赠给大同镇的行为,刹那间被政企之间这种助力与反哺之情感动。疫情当前,所幸企业对发展和前景充满信心,我觉得这才是最难能可贵的。作为驻企服务专员,唯有做好“五大员”,才能与企业一起迎来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