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名云南籍熟练操作工的返建复工路
2020-03-10 21:35

“小吴,真的特别感谢你,我们的五名云南籍技术工人已经顺利到岗,而且他们还带了三名老乡来厂里工作”。建德市鑫伟钙业负责人充满感激地对驻企服务专员吴奇说。

吴奇是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担任位于李家镇的建德市鑫伟钙业有限公司驻企服务专员。2月24日,在驻企服务中,企业负责人告诉他,本地员工基本上已经返岗,但有五名云南籍熟练技术工因疫情管控仍未能返岗。了解情况后,吴奇多方联系,打通企业员工返建—入村—进企的复工路,帮助这五名云南籍技术工顺利返岗复工。

返建,工人坐上了复工专车

考虑到这五名技术工长期在该企业工作,手艺娴熟,如果离岗,企业只能培养新人,势必加重企业运营负担。随后,吴奇立即联系市人力社保局等部门,确定我市有一班到云南昭通的复工专车后,马上让企业为这五名技术工办好相关手续,做好各项防疫检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五名技术工在2月29日坐上了返建的复工专车,于3月1日回到建德。“多亏有建德市的复工专车,不然我们又要重新找工作了。”云南籍员工老孔感慨道。

入村,驻企服务专员帮助消除村民顾虑

老孔等人到了原来所租住村的村口时,又被村口的防控值守人员拦下了。村民们听说他们是云南来的,说什么也不肯放行。“我们村里目前防疫情况很好,谁知道这几个外地人进来之前去过哪里、接触过什么人?”村民直言不讳地道出了他们的顾虑。这可急坏了企业老板,员工好不容易回来,没有住处可不行。吴奇得知情况后,通过出具防疫检测证明等,与乡镇工作人员一起做村民的工作,最终打消了村民的顾虑,这五名工人得以顺利入住原出租房。

进企,三个指标打通进企路

刚从外省回来的五名员工能不能马上进企上班?需要采取哪些防疫保障措施?怎样消除其他建德籍员工的顾虑?企业管理人员又犯难了。咨询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吴奇了解到老孔等人的“健康码”为绿码,身体状况良好,并非来自湖北等疫情重灾区,三个指标都正常,可以正常复工上班。于是及时回复了企业管理人员,使老孔等人第一时间进入企业复工上班,为企业恢复生产赢得了时间。

同时,建德良好的用工环境也吸引了老孔的老乡,在老孔的介绍下,他的三名老乡也来建工作。

在鑫伟钙业驻企服务以来,去企业报到是他每天必做的工作。和企业主深入交流、给企业出谋划策、规避经营风险,助力企业恢复正常运转。“虽然服务企业还不是很有经验,但只要秉持尽心尽力、用心用情的工作态度,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市镇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帮企业抢回‘失去的时间’,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吴奇信心满满地说。

(通讯员 金婷 马鹏)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