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防控不松劲 植树造林不误时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03-11 22:53

image.png

image.png

春回大地催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1日上午,在全国第42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带领相关部门单位干部赴梅城乌龙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三月的乌龙山绿意萌动、春光明媚。一到达植树点,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领导就戴起手套、拿起锄头,热情高涨地忙碌开来。大家三五一组,相互配合,或挥锹铲土、或培实新土、或扶苗压实,人人都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市委书记童定干一边劳动,一边询问了解本次义务植树活动的树种、数量等情况。他指出,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还不能松劲,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同时要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号召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建德的良好氛围。

当天植树活动栽植的主要品种是樱花,经过大家的紧张劳动,近百余棵树苗栽种完毕。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我市已陆续发展楠木、红豆杉、香榧树、薄壳山核桃等各类珍贵树种基地10万余亩,其中彩色珍贵树种8万余亩,营林机制已相对成熟,同时还建成42家营林合作社,培育长期从事森林经营的施工人员逾1000人,力促我市成功创建全国首批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今年,我市计划种植珍贵树种50万株以上,造林面积7000余亩。截至3月10日,全市已完成20万株苗木调配和60%的珍贵树种造林任务。

当天,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领导一行还登高而上,调研乌龙山登顶绿道建设情况。

(记者 方滋 朱永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