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带着“螺丝钉”精神去服务企业 ——市委宣传部驻企服务专员倪慧芬的驻企日记
2020-03-11 22:56

自2月19日起,我正式担任杭州博雅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驻企服务专员,协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这段时间的驻企服务,我虽然有些疲惫,但更多的是收获。

博雅家居一家宠物用品出口企业,其中有10名党员。在复工防疫管理上,由于企业负责人重视,加上党员带头参与,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门口还张贴着企业自创的“进入博雅九部曲”,设置了应急隔离区,提供单人宿舍用于应急隔离。此外,博雅家居还通过市红十字会捐献防疫专项资金10万元。这一系列贴心的举动让我深有感触。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我的身份也在不停的转化。从线上线下提醒企业做好复工防疫“6S”理念管理的检查员,到鼓励企业用足用好各级政府惠企政策的宣传员,再到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问题的解困员。在我看来,复工复产不仅对于每家企业来说都是一次“大考”,对于我这样一个很少和企业接触的人来说,也不亚于是一场“大考”。

每次驻企,我都会主动与公司负责人、管理员、员工、门卫等多多交流,因而与企业的沟通变得更密切了。在助力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我看到了企业遭遇的“瓶颈”问题。对此,我向公司负责人建议,可以将公司目前传统的宠物家纺产品升级,比如设计生产各种宠物专用产品宠物智能家居,即具备宠物喂食、打扫等功能的智能工具;或是推出专为猫狗设计的宠物家具系列,来填补市场的空白。因为目前市面上好看又实惠的宠物用品实在太少,比如可以和其他家具结合,让普通家具转化成宠物友好家具,从而打造企业创新产品、提升文化品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如何更好地精准服务是一份永远无法收笔的答卷,从自己从事工作的专业,给出自己的一点点建议,就如一颗螺丝钉,虽然微不足道,也希望能够为企业的发展助上一臂之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