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潜心开展“三服务” 当好驻企“服务员”
2020-03-12 22:04

市人力社保局驻企服务专员吴凯文的驻企日记

2月21日,我作为杭州胜奇纺塑有限公司驻企服务专员第一次上门服务。从那时起,我每天都会联系企业,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员工是否都配戴口罩、每天是否按规定扫码、测体温、上班期间是否保持一定距离,这些防疫重点我都会一一过问和查看,紧盯每一个细节,保障了企业在疫情期间正常平稳地生产。同时,就上下游产业、市场销售、技术人员配备等情况,我对企业发展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胜奇纺塑是一家传统家纺企业,公司主营家纺类产品,业务主要包括内销和外贸两块。受中美贸易摩擦及疫情影响,公司在市场订单上受到一定的冲击。但由于公司防疫及时科学,复工复产平稳,目前87名员工正常上岗,已开通全部2条生产线,日产量达到80%以上。在刚刚结束的全市工业经济大会上,企业还被评为2020年度建德市培育制造业企业。看到这些成果,我由衷地为企业感到高兴。

除了是驻企服务专员,我还担任了市人才科技服务专班联络员。作为人才开发科科长,疫情发生以来,我第一时间联系全市30余家重点企业,收集双创人才和人才企业返工复工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50余条,整理归纳并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反馈,还协同市委人才办实地走访格林生物、澳赛诺生物、浙江励德、新化化工、环创中心、省通航、华奕航空、大洋生物、福斯特等企业高层次人才数十人次,给他们送去口罩等防疫物资1000余只。截至目前,未出现企业高层次人才因疫情而离岗的情况,保持了人才队伍的基本稳定。

接下去,我将会积极帮助企业联系技术人才,为企业技术提升改造提供智力帮助。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