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2020-03-15 22:23

3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我市疫情防控下稳企惠企、“亲清在线”平台建设和学校开学准备相关工作,深入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朱欢、俞伟、夏喜生、郑志华参加会议。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央和省市县都出台了各项惠企政策,稳定企业发展,提振经济信心。内容涵盖了降低企业要素成本、融资成本、有效增加产品供给、各类减税降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打通供应链等方面,通过“政企银”联动稳定经济发展。今年3月2日,杭州政商“亲清在线”数字平台正式上线。

在听取“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共克时艰行动”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要聚焦政策,做好政策梳理,推动政策兑现尽快落地见效,实实在在解决企业难题。他强调,政策的核心在于实效,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秉持“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的工作思路,认真学习、研究吃透相关政策,努力实现从等企业找上门到主动送政策送服务到企业的转变,扎实推进线上兑现;要完善组织架构,迅速成立政策研究兑现专班,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明晰条目式惠企政策清单,继续用好驻企特派员等服务机制,线上推送和线下宣传并举,让企业尽早、及时享受相关政策红利。

在重点听取我市当前“亲清在线”平台建设相关重点难点问题后,童定干指出,“亲清在线”平台建设是杭州市继“健康码”之后在数字治理方面的又一动作,要切实落地落细,真正实现政府治理数字化。具体而言,要继续完善工作专班运行机制,有力有效落实精密智控;要根据工作任务倒排时间表,按节点上线;要用好钉钉等工作载体,以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不断加快我市“亲清在线”平台建设进度,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围绕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等相关工作,童定干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关系到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教育系统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前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要立足开学前、开学后两个不同阶段工作,做好“一人一表”,把所有师生及相关人员的健康状况、地域分布、活动轨迹摸清摸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加强面上管控,做好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落实部门职责,压实学校责任;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落实责任体系,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精准。

市长朱欢也就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