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赴企业开展志愿服务
2020-03-15 22:27

“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深化“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市机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全市复工复产如火如荼地推进。昨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萍英带队,纪委监委机关30余名党员干部以志愿者身份,深入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志愿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

是日上午8时15分,身穿红马甲的干部志愿者们在公司门口集结完毕。按照企业需要,志愿者被分成两组,分别安排在打蜡车间和打包发货车间。在打蜡车间,志愿者需要对成品进行四次擦拭打蜡,通过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擦拭,一件件锃亮的产品呈现在眼前;在打包发货车间,大家干劲十足,两两配合,装箱、封箱、贴发货单一气呵成。

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车间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在打蜡车间,原本需要加班到晚上八九点才能完成的工作当日五点就按时完成;而在打包发货车间,原本每天要加班才能发出的2000件货品,当日半天时间就全部打包发货完毕,还为次日要发出的货品进行了打包。“一上午打包了30多个包裹,感觉很有成就感,也算是为企业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志愿者李佳文表示。

杭州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有103名湖北籍员工,受疫情影响,目前仍有93名员工未到岗,这些员工分布在企业生产的几个重点岗位,老员工未到岗,新员工上手需要时间,企业产能短期内难以恢复正常。于是,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赴企业顶岗帮工,真正为企业“干实事”,为企业发展添动力。疫情发生后,市纪委监委多次走访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难题,并收集企业存在问题及相关需求,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督促协调解决。

企业复工有序推进,汇聚了党员干部、人民群众齐心战“疫”、复产复工的“硬核”力量。全市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终将取得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线”胜利。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