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从驻村第一书记到驻企服务专员
2020-03-15 22:54

市委组织部驻企服务专员郑权的驻企日记

“咱企业有没有在新安江租房的员工,有项政策可以让符合条件的员工领取500元租房补贴。”这是我近日帮助企业员工申领租房补贴,用活“亲清在线”平台的“功课”。

2017年—2019年,我下派到更楼街道甘溪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两年间积累了做群众工作的经验,而担任新安江同皓电子有限公司驻企服务专员这半个月来,我深切地感受到服务企业和服务农村的差别,也深刻感受到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发展的信心。

同皓电子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创办于1992年,主要经营高中低电子陶瓷镀银瓷片,2019年工业销售产值达3950万元。刚到企业的第一天,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企业复工的员工有72人,复工率88%,每天三班倒,口罩需求量大。得知此事后,我当天下午就联系调剂了500只口罩应急,第二天又联系多家口罩企业,到位1000只口罩,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的燃眉之急。

该企业车间有5台烧成炉,炉内温度高达1300℃,365天运行不停歇,就连大年三十也需要有人看着,每个月的电费高达30余万元。对此,我把《建德市应对疫情惠企政策汇编》送到公司负责人手中,“工业用电价格根据国家政策及时调整,工业用水价格在原实际结算价格的基础上下调10%,为期3个月”,该政策能为企业省下4.5万元用电成本。

公司食堂很小,按照“一人一桌、分散就餐”的原则,只能坐20个人。记得有天中午,下着小雨,食堂座位已经满了,10多名员工站在食堂旁的车棚下吃饭,看着这样的场景心里怪不是滋味。“服务企业无小事”,隔天我就把16张塑料凳运到了企业。

每天去一趟企业,和公司几位负责人打几个电话已成了我的一种习惯,他们说:“小郑,你来我们企业半个多月,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我们现在已经是一家人了!”这“一家人”三个字就像冬日里忽现的暖阳,让我终生难忘。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