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抗“疫”复工之路 我们与企业同行
2020-03-15 22:56

市融媒体中心驻企服务专员王正伟、汤季群的驻企日记

“车辆通行问题解决了没有?如果还有问题我们进一步帮助协调。”3月12日,我们来到杭州欣联钙业有限公司一车间,首先了解该车间前期遇到的问题是否已经彻底解决,得到企业负责人满意的答复后,我们为能帮企业解决问题而感到欣慰。

杭州欣联钙业由原来大同镇6家碳酸钙企业重组而成,设有6个车间,其中1个车间停产。疫情防控期间,部分下游企业没有全面复产,目前正常复产的也仅3个车间。由于地处分散,作为驻企服务专员的我们只能一个个车间连着走访服务。

坐落在大同田畈村的一车间是原来的彬宏钙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氧化钙和氢氧化钙,去年产值接近3000万元。疫情期间,田畈村和相连的黄垅村、枫树岭村共同在黄垅村村口设卡,该车间于2月13日复工复产后,部分外来临时运货车辆进村时需要车间派人到卡点接车确认,造成企业不方便。

为此,一方面我们马上到大同镇政府与相关负责人沟通,第二天,镇党委委员傅佳就帮助与村里协调;另一方面,市融媒体中心副总编吴时力和我们一起去企业实地了解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协商解决办法,企业自身也主动提出给专用车发通行证,对临时货运车辆电话确认,对本企业外村员工发通行证等。同时我们也建议企业加强与三个村的村两委及卡点值班人员沟通,尽量取得大家的支持。

杭州欣联钙业有限公司一车间负责人还告诉我们,因为目前部分下游企业还没有复工复产,销售量只能达到正常销售的百分之七十左右。企业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体,我们也希望疫情早点结束,让下游企业都能早日复工复产,让我们建德的企业都能全面复工复产。

春暖花开,抗“疫”复工之路,我们与企业同行。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