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业务干部“请进来” 惠企政策“沉下去”
2020-03-15 22:57

市委统战部驻企服务专员金淘的驻企日记

“詹总,这是科技局高新科科长徐炎敏。今天邀请他一起过来为你们提供一些企业科创类扶持的政策信息。”3月6日,我在赴浙江盈翔包装有限公司开展驻企服务时,向公司副总詹文杰说明来意。经过半小时的政策介绍,詹文杰发现目前企业各项条件都符合申报“杭州高新技术企业”,该政策既能享受一次性20万元的政府补助,还能享受贴息贷款的利率优惠,对公司来说可谓干货十足。针对这项政策我们又对企业如何开展申报、收集材料等内容做了现场指导。

浙江盈翔包装有限公司是去年投产的招商引资企业,主营纸板生产。今年虽然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是在2月底就已基本恢复了产能。自担任该公司的驻企服务专员以来,我积极帮助企业开展防疫复工指导,确保企业各项复工复产政策应享尽享。“今年我们准备再上一条生产线,还想了解一些针对我们这类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在驻企服务时,企业负责人向我告知了企业发展的一些想法。如何才能让公司精准获取政策信息,有效解读政策导向,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呢?

对此,我带着问题先后到市发改、经信、人社、国土、税务等部门相关业务科室全面了解、梳理惠企政策,并有针对性地邀请有关单位业务干部赴企业现场去指导。这一想法也得到了许多部门干部的有力支持,通过邀约干部送政策上门,点对点针对性指导,使得企业可以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实现了“业务干部‘请进来’,惠企政策’沉下去’”的良性互动。

就在几天前,我还邀请了市经信局投资运行科科长徐斌一起到访企业。通过走访了解,企业去年有大额的设备技改投入,符合当前我市制造业机器换人的政策导向,可以申报2019年度本市级企业技术改造和机器换人项目补助。申报成功后,可获最高政府补助75万元。

“政策有了,但是企业要能真正享受到红利,还有申报、评审等程序。”政策指导后,接下去我还要当好后续工作“代办员”的角色,真正让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