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因企梳策”精准服务企业
2020-03-15 22:58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驻企服务专员李晴晴的驻企日记

杭州科鹏工具制造有限公司位于梅城镇,拥有员工70余人,多为本地员工。作为我市复工较早的企业之一,公司各项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在接到通知作为科鹏工具驻企服务专员的第一时间,我即到企业与负责人进行联系,通过详谈深入了解科鹏工具的防疫、生产、员工等情况。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国家、省、杭州市以及我市均制订了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我根据驻企服务期间每日对科鹏工具的深入了解,在详细研读《政策汇编》的基础上,结合科鹏工具的具体情况整理汇总出11项企业适用政策,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此11项政策的适用条件、优惠内容、操作流程、责任单位等。在讲解的过程中,负责人提出公司有两名外省员工,夫妻俩带着孩子在外租房,但是租用的是农民房,不知道是否可以申请租房补贴。在向企业了解了这两名员工的具体情况后,我当即与财政局联系咨询政策细节并反馈给企业。在“亲清在线”平台上线的第一时间就和企业联系,帮助企业注册账户、在线为员工申请补贴。

驻企服务已悄然过去了20天,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企业生产线已经正常,产能基本恢复,各项惠企政策也为企业和员工带来诸多利好。疫情仍未结束,驻企服务也在继续,我时刻告诉自己,牢记使命担当,持续做好防疫工作的监督指导者、问题的收集者、政策的传递讲解者、困难的纾缓者。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