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0-03-16 22:36

3月16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法治建德工作,研究部署我市今年依法治市相关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童定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欢、吕平、俞伟、留正、何亦星、朱春根、杨福泉、柯汉根、程旭和市检察院检察长高翔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有关法治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法治建德建设和2020年工作要点情况汇报。会上,新安江街道、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作了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汇报。

童定干在讲话中对我市过去一年法治建德建设和疫情防控期间法治保障等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2019年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履职的第一年,也是法治建德建设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杭州市关于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法治建德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呈现出依法执政能力有提升、改革创新成果有亮点、服务中心工作有成效等特点。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和相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坚持运用法治利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工作成效明显。

就我市下一步依法治市相关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树立法治理念,把握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执政和依规治党。要强化法治思维,服务发展大局,有效防控疫情、保障经济发展、助推深化改革、积极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要提升法治意识,强化法律权威,树牢违法必惩的底线意识、依法用权的规矩意识和人人守法的担当意识,夯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牵头抓总、各协调小组协作配合、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的良好法治工作氛围,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奠定坚实法治基石。

(记者  仰 武)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