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银企对接“授人以渔” 助推惠企政策落地
2020-03-16 22:44

近日,市永安建筑材料厂负责人方江明在市交通运输局驻企服务专员徐律的帮助下,在浙江农商银行获得了一笔500万元的授信贷款,大大缓解了永安建材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

今年年初,永安建材受疫情影响而停产,加上每月还需缴纳2.4万元变压器基本电费,导致企业资金链紧张。带着这个问题,驻企服务专员徐律先是与供电部门沟通协商,通过优惠政策中“临时性变压器减容”的途径,将企业每月需要结算的变压器基本电费变为“按使用天数结算”。同时,他通过了解各银行在防疫期间的优惠信贷政策,帮助企业争取到了浙江泰隆银行贷款到期后免还本金的“接力贷”优惠,以及浙江农商银行授信的500万元贷款。

像永安建材这样有政策却不懂怎么用的企业不在少数。王晓静作为市交通运输局驻企服务工作的负责人,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初衷,对惠企政策的落地有了新的思考,“驻企服务专员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帮助只是暂时的,我们希望通过驻企服务专员来‘打前站’,让企业学着解读政策,增强疫情面前的‘抗压能力’。”

作为杨村桥镇组团包干牵头部门,市交通运输局创新构建“365”机制(即专员一日一走访、部门一周一对接、组团一月一会商“3个一”;进企走访、安全培训、法治宣传、政策普及、银企对接、人才提质“6大行动”;问题清单化、讨论常态化、办理及时化、转办跟踪化、办结回访化“5项举措”),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收集归类。经过盘点后,王晓静发现,众多规下小微企业普遍面临资金压力大、融资困难等难题,他们对惠企政策很有兴趣,但对政策解读却一知半解。

面对这一现状,王晓静立即牵头联系了市财政局和市内4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于3月5日下午面向杨村桥镇企业召开惠企政策解读培训会以及银企对接会,针对减免企业租金、减免业主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企业最为关心的政策细则以及4家银行各自的优惠信贷政策进行讲解。

通过银企对接,朝美日化、益群家纺等公司综合授信1.2亿元,朝美日化总经理林焰峰喜上眉梢,“这回我们心里有底了,以前也知道这些政策好,但不懂怎么用,现在这么一讲解,哪些减免政策我们可以享受,具体和哪些部门联系,就都清楚了。”

(通讯员 王若涵 潘鑫红)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